封闭管理 孤困儿童的生活依然精彩

儿童村 2022-10-28 0

因疫情防控需要,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实行全封闭管理,1028日是本轮实施封闭管理的第17天,静默管理的第5天,这段时间,儿童村的孩子们生活丰富多彩:学习文化知识、健康防疫小知识、学画画、玩跳棋同时,儿童村的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等保障工作扎实到位,孩子们快乐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全体儿童村人用微笑和汗水守护着孤困儿童生命安全。

多彩活动让孩子乐享封闭生活

“我感觉这里涂上红色比较好看”“我感觉下一步棋应该这样走封闭管理期间,在儿童村的一家庭内,姐姐一边带领着弟弟妹妹大白涂上好看的颜色,一边指导着棋局的走位,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为大白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一盘盘棋局也在胜负的欢乐声中结束

这只是孩子们快乐生活的部分场景。封闭管理这段时间,为防止孩子们觉得生活枯燥,生活区里,妈妈每天为孩子们量体温;空闲时间会带着孩子们做游戏,例如,做手工、跳简单的健身操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也坚持封闭不停课,每天早早的起床上网课学习文化知识,妈妈们也年龄较小的孩子辅导课后作业,同时向孩子们科普疫情防控小知识,比如,教孩子们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多彩的文化、娱乐生活,让孩子们在封闭期的每一天都快乐而充实。”妈妈们说,天气暖和时,也会做好防控措施各自区域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沐浴阳光。

为保障好孩子们的饮食内食堂的师傅们也是绞尽脑汁用各种食材为孩子们做好营养丰富的每一餐,完善饮食结构,确保营养补给充足职工用餐实行无接触配送将每一餐干净整齐地送到办公区门口

“封闭期间,孩子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同样十分重要,儿童村联合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的志愿者可以为孩子们进行视频心理疏导,让孩子们能够快乐每一天工作人员说。

17天,他们日夜陪伴孩子不惧疫情

封闭管理值班值守期间党员同志的连夜值守为孩子们筑起防控坚实屏障,第一时间带着行李和其他同事们迅速集结,用爱心、耐心共同守护村内34名孤困儿童的安全健康。

“孩子们对我们都很依赖,封闭管理时,孩子们更加需要我们的陪伴打印学习资料,日常业务指导都需要我们耐心的解决值班的党员同志说,这段时间,封闭在的同事们都付出了很多,不少女同事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她们还是依然选择了坚守岗位,日夜陪伴里的孩子们。

作为党员大家万众一心,数十次往返无接触交接桌,关注孩子们的健康和学习情况。他们的辛勤付出只是儿童村人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妈妈们除了既定的常规抚育外,每日2次为孩子们测量体温、检查是否咳嗽、胸闷等。家庭严格消杀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儿童村工作群内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也纷纷按照上级要求奔赴防控一线,粘贴标签、疏导队伍、核酸采集、消毒消杀、打扫卫生等一个个奋战的身影,共同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儿童村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妈妈阿姨用爱陪伴、用心守护,孩子们不仅没有因为疫情停止学习,日常生活也是多姿多彩。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