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情而动 多家社会组织再次投身于 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5 0

 今年以来,全市社会组织一次次发公益服务精神,积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近日,我市发生疫情,为进一步充实全市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开封市民政局再次发布倡议书,号召社会组织持续参与疫情防控,倡议全市社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开封市医药销售行业商会会员企业积极承诺:坚守好岗位,担好行业职责,听从政府安排,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教育和管理好员工不人员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团委、妇工委共同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中心的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发布倡议书,倡议加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排头兵,积极链接疫情防控资源,为困难儿童家庭排忧解难。并招募更多的志愿人员加入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金色家园2.png

 开封市金色家园党支部快速响应,组织党员、青年团员、社会工作者科学参与,采用“党建引领、志愿同行”方式,开展科普防疫知识、助力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勇担社会责任,立足社区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一是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一线社工全员在岗。自此次疫情封控以来,社工站社工全部下沉一线卡点,协助社区内疫情防控人员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群众超过2000人次。二是发挥群防群控联动作用。社工站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社区、医院工作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在全员核酸检测点,金色家园社工化身为信息采集员、秩序维护员以及沟通协调员等不同的角色,为居民进行测温、指引居民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发挥服务保障兜底作用。自封控以来,各街道社区都加强了封控管理,而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如何解决老年群体的伙食问题,成为当下关注的重点。为保障辖区内独居、高龄、孤寡等有就餐需求的老人在疫情封闭期间饭食无忧,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封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的暖夕阳志愿服务队发挥社工机构资源链接优势,链接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事务,确保为老助餐服务的持续开展,让每一位有需要的老年人都能准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金色家园3.jpg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封市义工协会等许多社会组织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用专业诠释社工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与坚守,就近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金色家园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