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2-10-24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儿童福利领域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10月24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晓武、各局属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儿童福利机构汇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情况。随后,王晓武传达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要求,学习传达《关于转发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转发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21024173941.jpg

陈树柱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各儿童福利机构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从严闭环封闭管理,实行包保责任,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位。二是要严格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关于儿童福利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相关文件等要求,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严密防控,确保安全稳定。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各儿童福利机构要建立健全应急准备、监测预警、疫情处置等工作机制,细化应急处理方案,规范处置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实战演练等工作,备齐备足必要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紧急状态下,应急处置有序有力有效。

微信图片_20221024174510.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