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市社工、志愿服务和慈善力量积极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2-10-24 0

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

当前,疫情再度来袭。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开封市民政局现向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发出倡议:

    一、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了解掌握最新防控政策,开展好机构内疫情的监、预防、报告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感染,确保内部管理和各项活动绝对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二、树立全局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调度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乡镇(街道)社工站为依托,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作用,就近就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工作,切实做到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全国志愿服务系统做好志愿服务信息记录。

    三、发挥专业优势,科学助力疫情防控

充分发挥慈善的资源优势、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志愿服务的人力优势,聚焦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身心健康需求,开展各类关爱活动。鼓励社工机构提供线上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和心理支持等专业服务。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专业优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温暖力量,积极主动参与,依法有序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开封市民政局

20221024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