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开展乡镇儿童社工站建设检查指导工作

2022-10-22 0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儿童社工站服务功能,更好发挥社会效益,10月20-22日,祥符区民政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区各乡镇儿童社工站进行检查指导,肯定成效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为儿童社工站发展注入了活力。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祥符区民政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尤其是今年以创建“全国未成年人示范保护区”活动为载体,全面铺开乡镇儿童社工站建设。由于组建仓促,开展时间短,全市又没有参考模式,开启摸石头过河探索式之路,以致社工站存在诸多短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解决发展存在的束缚,祥符区民政局组织人员通过省市主管部门的专业传授,报纸、网络查看全国先进的做法和经验或电话联系先进同行学习兄弟单位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同时结合自身实情,制定祥符区社工站建设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通过业务知识学习、消化和吸收,提高工作的认知力和业务水平,而后下乡逐个进行检查指导。通过检查,各乡镇社工人员普遍存在业务知识肤浅、工作方法简单、措施笼统、没有详细的工作计划、硬件建设要么功能不齐全要么没有发挥其作用,成了摆设。针对以上问题,当场以书面形式告之,限期整改,而后“回头看”跟踪问效,取得真实成效,以杜绝检查指导流于形式,从而增强儿童福祉。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