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户外活动进行心理疏导

2022-10-22 0

    最近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大为减少,作为爱热闹的老人一下子情绪低落,心理郁闷,心情烦躁。为此,祥符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排除了落寞,有效减缓了老人心烦意乱、焦躁不安心理,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声。

    祥符区民政局要求全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精神下,积极开展活动,引导老人“动”起来,以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排除烦躁。民政局要求社区主任主动参与其中,并带头表演节目,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其次,鼓励文艺爱好者老人积极发挥特长,展示自己,同时,一来组织他们到别的社区巡演,二来将他们的精彩演出制作视频在各个社区循环播放,从而激发更多的老人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示范辐射带动,各个社区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可以说每一次演出都是视觉盛宴。如书法、绘画、三句半、太极拳、扇子舞、豫剧、小品、相声、口技等种类繁多,不胜枚举。说到这,还有一个小插曲。家住袁楼社区,就读区实验小学学生渠文玥,今年9岁,在周日作业写完后,主动到袁楼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送上戏曲《花打潮》七奶奶选段,那有模有样、唱腔响亮、声情并茂的精彩青演,引得老人阵阵掌声。小文玥的表演既体现了戏曲后继有人,后生可畏,又彰显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良传统的传承。

溶溶秋色美,暖暖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活动,丰富了老人生活,陶冶了情操,也展示了祥符区老人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也成了“最是老人好去处”,老人欢乐的大广场。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