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配合 高效运作 ——开封市殡仪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殡仪馆 2022-10-14 0

为进一步提升单位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0月14日下午,开封市殡仪馆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与开封地成佳境殡葬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活动前,参与此次演练的全体干部职工详细学习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方案,再次明确演练的流程及各自岗位职责,并准备好相应物资,力求做到在演练的过程中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此次应急演练共模拟两个场景。   

模拟场景一:单位疫情防控点执勤人员在对来馆人员进行“三码”查验、测量体温的过程中,发现“三码”异常人员,根据单位工作预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疑似人员(模拟演练)指引至单位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并向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领导小组组长立即宣布启动《开封市殡仪馆疫情应急处置程序》(模拟演练),随后,各班组党员骨干迅速反应、密切配合,将封闭馆区、隔离密切接触者、对服务对象进行情绪安抚、馆内场所防疫消杀、配合疾控中心人员组织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一一进行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jpg

    模拟场景二:在办理业务时,接市疾控中心电话,来馆群众中出现密接人员。接到电话后,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到达现场,对现场人员进行疏导管控,同时配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涉疫人员转运工作。转运工作完成后,安排专职人员对整个园区进行统一消毒处理。

疫情防控演练2.jpg

    这次演练活动是针对当前国内近期疫情频发为背景,结合来馆群众源头管控难、人流量大、个人行程轨迹复杂的特点。有效检验和提升市殡仪馆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以实战的形式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下一步,开封市殡仪馆将持续强化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