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10-14 0

“老人年事已高,体质弱,免疫力下降,这就要求我们更得高度重视,深爱一层,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我们的老人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1014日,祥符区分管民政区领导李新宏在兴隆乡九九福老年公寓检查疫情防控时,对民政局局长董鲲鹏、副局长刘志军提出要求。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骤然紧张形势,祥符区民政局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实施三项措施,最大程度确保保老年人平稳度疫。

加强部门合作,形成联防联控。民政、卫生、住建、公安、消防、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建立全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既明确分工,又相互配合,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指导各养老机构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流调排查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工作。

认真落实责任,实施闭环管理。全区养老机构实施全面封闭,暂时中断老年人、工作人员外出和家属探视,取消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轮班轮休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准备工作;确保手机、电话等联络渠道畅通,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急事速报制度。定点物资采购在养老机构大门口接收,并做好消杀措施,全程无接触交接,确保闭环管理落到实处。

搞好心理疏导,做到防疫不防爱。带领老人在室外做做老年操、打打太极拳、健身器材活动活动筋骨,或读书看报、书法绘画等文体活动;开展适当规模的文娱活动,如:抖空竹、吹口技、相声、三句半、戏曲选段、你说我猜等,活跃气氛,增添乐趣。实施人文关怀。定期通过微信视频让老人与家属进行视频通话聊天,疏导老人多日不见牵挂家人的情绪,确保养老机构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情。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