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民政局召开杞县社工站工作动态及志愿者注册工作推进会

2022-10-12 0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全县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升基层民政服务经办能力,10月11日,杞县民政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杞县社工站工作动态及志愿者注册工作推进会。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各乡镇民政所所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7b962d5d62996493b4c0161b905a6e5.jpg

会上,各乡镇民政所所长汇报了乡镇(街道)社工站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全县社工站建设专业督导、县民政局业务主管副局长李克涛同志通报了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动态督导情况,并就下一步社工站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于下一步社工站工作开展,会议强调:一要继续坚持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工作调度、强化具体问题解决和落实,切实为社工站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证。二要紧扣主责主业,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紧盯“平台搭建、民政业务、资源链接”几个关键,发挥好社工站专业价值和独特优势。三要严格规范管理,尽快实现从有到优。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泉同志作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全县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如何高标准推进社工站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聚焦统一性。指出社工站建设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民政工作的一双翅膀、是民政工作一双触角、是民政工作的一双眼睛,是基层民政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工作内容,必须摆正位置,抓紧抓好。二是阵地建设要聚焦功能性。做到有形有神,形神兼备,防止流于形式,没有成效。三是队伍建设要聚焦专业性。要高度重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为社工站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专业支撑。四是工作开展要聚焦针对性。紧扣民政主责主业和重点任务,加强统筹、指导、协调、评估和总结推广,推动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走深走实。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