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夕阳·2022慈善光明行·困难退役老军人白内障救助项目”项目启动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9-30 0

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市慈善总会主办,开封市老龄协会、开封光明医院承办的“暖夕阳·2022慈善光明行·困难退役老军人白内障救助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对全市符合条件的部分困难退役老军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帮助他们战胜困难,重见光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副市长尹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静亭,鼓楼区区委书记耿国庆等领导以及困难退役老军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开封光明中医院作为该项目免费治疗的定点医院,为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老军人白内障患者减免门诊检查费用。患者手术经医保报销后,剩余的约2000元费用,慈善总会筹集的社会爱心资金承担。所以,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老军人白内障患者,从检查到做手术,都是免费的。

该项目是市慈善总会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特殊困难老年人帮扶制度,实现对特殊困难老人关爱全覆盖和关心困难退役军人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对全市符合条件的部分困难老退役军人进行慈善帮扶切实把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对老年退役军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尹君强调,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协调解决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市慈善总会要切实抓好治疗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让真正有需要的退役老军人及时得到帮助,让慈善事业更有生命力和影响力。

最后,与会领导为困难退役老军人代表发放慰问品。

DSC_8883 - 副本.JPG

DSC_9004 - 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