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

2022-09-30 0

930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会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重点部署2022年第季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督察要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现场及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会议。

1605587998.jpg

 

局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杨军林传达了中共开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2022年第季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督察要点》

李红权指出,一是着力加强法治思维,抓好“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在科学决策方面,要不断完善决策信息和智力支持系统,提高决策科学性。在民主决策方面,要增强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使决策能够更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在依法决策方面,要坚持决策内容符合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决策的过程符合法定程序。

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学法懂法是依法行政的前提和基础,民政执法活动涉及法律法规较多,要通过领导带头“学法”、邀请专家“授法”和完善学法制度,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推动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是各分管领导要安排分管科室要认真梳理《2022年第三季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督察要点》,对照细则标准整理材料,确保高质量完成法治建设工作任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