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2022-09-30 0

9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现场及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会议。                                                                                                                                                                                                                                                         866548961.jpg

局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杨军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解读《传染病防治法》中传染病分类、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单位和个人的权利等重点。

李红权指出,一是各科室、各单位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的学习和宣传,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是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指示要求,着重加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未成年人保护、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殡葬服务等民政系统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和重点地区人员排查,严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三是要增强依法防控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疫情防控,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