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工作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09-26 0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党组精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能力、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收养人员和全体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9月23日,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及消防安全演练工作。

社会福利院医康部主任王媛媛对全体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她结合《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7月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详细讲解疫情期间人员和物品的出入管理、各岗位疫情防控职责及要求、疫情防控基本常识等。尤其是对文件当中有修改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说明。

社会福利院安保部主任王建魁在培训会上讲解消防安全、初期火灾的扑救、自救逃生的常识及注意事项等。大家一同观看了“5·25鲁山养老院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安保部组织参训职工在室外场地进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王主任详细介绍灭火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要求所有新入职职工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通过一系列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逃生能力。     

院长张瑞强调,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责任意识,杜绝思想松懈,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和安全管理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竭尽全力保障老人孩子健康平安,奋力书写新时代民政社会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