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 年检不合格市级社会组织整改推进会

2022-09-26 0

7月底,开封市民政局按照《关于开展市级社会组织2021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完成了市级社会组织2021年度检查工作,根据参检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分别给与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种年检结论。为规范市级社会组织依法依规运行,9月23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年检不合格的22家市级社会组织,召开整改推进会。

市民政局执法人员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开封市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强调了社会组织的公益性、非营利性,重新领学了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标准,宣讲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相关内容,指出了不合格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以及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原因。执法人员现场对不合格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强调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整改时限,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了整改不到位或不按期整改的处罚措施。

经过教育,参会单位表示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高标准整改,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内部治理,严格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活动,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26093502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093502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