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开展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救助中心 2022-09-23 0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经研究,定于2022年9月12日至18日举办第25届推普周。今年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积极参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

9月13日,救助中心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张贴海报、现场普及普通话、微信工作群普及普通话相关知识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普通话,引导大家主动学习和使用普通话。中心职工姜永毫朗读了《河南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知识手册》第三部分语音辨识,帮助大家辨识一些易混淆字眼,认清生僻字。切实加强了中心职工言语表达能力、沟通交流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救助中心倡导广大群众学好、用好普通话进一步促进讲普通话的自觉习惯,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语言生活。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