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民政局:七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许县民政局 2022-09-23 0

按照县委、县政府、县防指办工作部署,通许县民政局采取七项措施举起疫情防控大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制定《通许县民政局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若干重要工作的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对敬老院、养老院、殡仪馆、救助站等单位实行封闭管理,杜绝一切慰问和亲属探视,工作人员每两周轮岗一次。全体工作人和院民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得前往高风险区域或与到过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院民就医开通了绿色通道,到定点合作医院就诊。就医返院时,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和在院内隔离间内留观。食品采购由超市定点供应,对院民做好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保持个人卫生,房屋每天一次消毒,常通风、常换洗被褥。新入住救助站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记录方可入住。

二是殡仪馆丧事简办,严格控制亲属人数,同时要求扫场所码,提供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

三是在局机关、殡仪馆大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岗,对来往人员严格扫码登记、测体温。

四是局班子成员不定期对敬老院、养老院、殡仪馆、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五是抽调27名精干人员在县城23网格拉网式排查疫区及外省返通人员。

六是全局所有干部职工上下班扫场所码,排查是否去过外地或疫区,一经发现按规定居家健康监测。

七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进一步加强培训,将防控要求深入到人。

(通许县民政局 秦新建)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