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坚毅 敢于担当的铁娘子——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者刘毅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2-09-22 0

    疫情面前,她果敢坚毅

    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刘毅虽然身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她就带领工作人员坚持下沉一线在兴杰卡点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一扫两查”管控政策,筑牢疫情防线。

    刘毅同志每天至少连续四个小时的值班,全程不得离岗,有时车辆人员过多,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她毅然决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

    她敢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刘毅,瘦小的身躯里充满了大大的能量。由于疫情严重开封公交车全部停运,家人为了支持她的工作,丈夫每天早出晚归骑着电动车接她上下班,自己经常为疫情值班卡点的同事带上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做好考勤、排班、调配等工作。2022年7月30日下午6点应该是刘毅疫情卡点下班时间,却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乱,刘毅从包里面掏出手机,对方传来急促的声音:“毅姐,不好意思,我单位临时加班,赶不到卡点这可咋办?”刘毅在听到同事赶不到疫情卡点,立即关心说道:你先紧着你工作要紧,至于疫情卡点值班我来替你值班。就这样刘毅拖着疲惫的身影坚决不断岗,刘毅同志当天晚上又值班到夜里10点。只要同事有求必应,急人之所及,刘毅都会第一时间赶到需要帮助的同志身旁。不管刮风下雨,总能看见那抹穿梭于生活小区、巷口的身影,哪里需要,她就去哪里。兴杰小区做好疫情后勤保障工作并不是易事,但刘毅同志以极大的耐心和热忱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她说:这是我应当做的,防疫工作还没有结束,仍需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热忱,更加自信地投入到社区的工作中,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是的,正如刘毅同志所言,目前,我们仍需咬紧牙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在具体工作中,刘毅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有时遇到车辆聚集情况,她必须在车流中进行工作,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衣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经她检测的车辆达余次,接触人员余人,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她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基层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她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带病坚守岗位,拼搏抗疫一线! 

    最近几天在兴杰小区疫情卡点上气温高升,刘毅同志患有高血压多年,并且伴有膝盖退行性病变以及腰肌劳损和腰间盘突出各种疾病的困扰。她没有给家人和领导说过一句身体不适,只在休息的间隙去药店里买了一些药放在兜里,每天在卡点简单服药后,便继续坚持在工作岗位。2022年8月1日上午,示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利伟在卡点询问工作情况时才发现刘毅出现头昏眼花等身体不适状况,当即提出安排其他人替换她,暂时让她回家休息几天时,她却婉拒了领导的好意,她说: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压力大,平时可以缓一缓,但这样的特殊时期,是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说啥也不能掉队,不能拖战“疫”情的后腿。

    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刘毅同志凭着一份对基层工作的情怀,铭记着当初成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初心,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充分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0609115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