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民政局线上参加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2022-09-20 0

 杞县民政局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9月20日,杞县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集体线上参加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法,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90a7fe6e01b986ee4c3a56cb960b59b.jpg

 培训会重点解读了国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新增内容以及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对调整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统一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完善疫情多渠道检测要求、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策略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线上培训会结束后,县民政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杞县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民政系统如何宣传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学习的防控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绝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要求更高、更规范、更准更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二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婚姻登记处、殡仪馆、各乡镇养老机构及局各科室要抓好本单位层面的学习培训,及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队伍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培训,吃透疫情防控政策,持续提升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提高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加强群众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宣传口径,权威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坚持公共场所扫码、亮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三是要加强对防控物资的储备,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对防控物资的科学运用。四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整改,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强化组织动员,加大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有效性、安全性。

1a6a82a638699d3c3f1cb7a86d6cf87.jpg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杞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地了解。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