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员”抗疫解民忧

2022-09-01 0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人少、事多、压力大”、社区居民“出行难、采购难、心理燥”的问题

大梁2.png

    中心所在的鼓楼区油坊社区位于市中心、老城区,社区人口多、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交通路口多、社会面管控难度大。大梁社工主动到社区报到、请领任务,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承担了丁角街东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任务。受领任务后,中心及时组织了动员教育、值班人员筛选及排班,在传达市、区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社工做实、做细“三员”工作,即: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员”、卡点执勤及核酸检测的“管理员”、辖区居民生活保障及心理需求的“服务员”。8月26日以来,大梁社工的4名专职、6名签约志愿者,参与卡点执勤及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累计超过80小时精准服务居民生活保障及化解心理需求问题12人次。

在为执勤人员开具通行证明时,鼓楼区西司门街道的负责人由衷的说到:“每当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候,大梁社工都能积极组织人员参加,衷心感谢大梁社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