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红色历史寻访教育活动

2022-08-25 0

2022年8月20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综益课堂项目组在我市金康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历史寻访教育活动。

本次课程首先由“什么是红色”进行导入,从身边的衣食住行中寻找红色的印记,又将红色与文化相结合,介绍“红色文化”的含义;介绍开封市烈士陵园、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河南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杞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学生观看英雄少年电影,培养学生团结、友爱、坚强的优秀品质;最后将本课程内容与学生实际相结合,期望各位同学好好学习、传承优秀红色基因。

课程中每位同学都能够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的互动环节,关于个人想法能够畅所欲言,对于“红色文化”相关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在课程最后能够认识到传承优秀红色基因的重要性,本次课程获得了良好效果。

“综益课堂”项目是开封市志愿者协会2015年成立的的综合性公益项目,旨在丰富儿童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引领其参加公益事业、树立正确三观、培养优秀思想。“综益课堂”项目组也期望今后能够与社区、学校多进行合作,一起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努力,共同进步!

志愿者协会1.jpg

志愿者协会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