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开展不规范路牌清理工作

通许县民政局 2022-08-24 0

近期,县民政局区划地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日常例行巡检中发现县城多处树立了“我在通许很想你”“把爱留在通许”等道路指示牌,和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树立的道路指示牌很相似,路牌上标识有“东、西、南、北”等字样,还有商家的名称,不但影响了城市环境的美观,还极易误导广大居民的出行

image.png

image.png 




  

这种外形酷似标准道路指示牌的路牌,均是商家为博眼球、“引流量”私自设置的,根据《地名管理条例》《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均为违法违规的不规范地名、路牌标识。

  

image.png


 

 8月24日,通许县民政局会同县城市管理局联合执法,对此类违法违规的不规范路牌进行集中清理。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均耐心的向商家负责人讲解《地名管理条例》《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指出这种私自埋设的不规范路牌行为不但违法违规,还会对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不良影响,要求商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不规范路牌,否则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image.png


涉事商家纷纷表示,由于不懂法及出于营销的思想才私自埋设了这些不规范路牌,下一步将听从政府安排,尽快拆除这些不规范路牌。

民政、城管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清理了我县的不规范路牌,方便了居民出行。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联合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地名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地名管理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服务居民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地名环境。(通许县民政局:于剑曦)

 

 

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