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河南省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开封顺利开幕

养老服务科 2022-08-19 0

8月19日,2022年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河南省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顺利开幕。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华,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新亮,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晓晖,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秋杰,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院长张橡楠以及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商务局、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1fashf.png

开幕式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介绍学院情况,总裁判长宣读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王秋杰致辞,孟令武做重要讲话。与会领导共同推动赛事启动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2wsaghha.png

王秋杰表示,此次大赛是养老护理行业一次极为难得的“练兵”机会,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更是对各地市养老服务水平提升的一次检验,希望参赛选手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气神,充分展现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3wsgashs.png

孟令武指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支技能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的养老护理员队伍。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养老服务摆在重要位置,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化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全力打造“河南护工”人力资源品牌,推动全省养老护理员队伍规模稳步扩大,技能水平不断提升。各地市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培养人才、锻炼队伍,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养老服务的技能人才尤其是青年一代投身养老事业,练就精湛技术,成就精彩人生,为推动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最重要的智力支撑。

4fasgha.png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封市商务局、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承办,为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养老护理”、“健康照护”、“家政服务-居家照护老人”3项赛事,单人赛项,赛程为期3天。

5gashja.png

“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本次大赛是我省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技能水平最强、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的104名选手养老护理人才同场竞技,展现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心理慰藉等方面的专业护理技能和暖心温情服务。其中,开封代表队由7名选手组成,她们是“开封护工”品牌的优秀代表,将以“超越自我、勇攀高峰、利剑出鞘、谁与争锋”的气魄,发挥各自的能力和才华,在赛场展现出开封养老人的风采。

此次大赛将对各赛项前5名的选手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各赛项6—20名,按规定晋升该技工职业技能等级;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将为大赛获奖选手开设“最美养老护理员”网络投票,评选出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养老护理员”。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