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开封民政在行动

机关党委 2022-08-02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扛牢民生兜底保障政治责任,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政力量。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7月31日,开封市民政局以钉钉会议形式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县区民政局局长、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主城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的通告(2022年26号)》及外事民政专班下发的《关于从严从紧加强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一是各级民政部门要迅速进入战备和紧张状态,严格落实民政部下发的各类专项疫情防控指南。二是完善工作措施,补齐短板,管准、管全、管好民政服务机构。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封闭管理,对外民政服务机构要合理安排工作,错峰接待,加强场所码管理。三是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困难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jpg

二、夯实责任,强化落实

7月3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于海静一行到民政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督导检查组先后查看开封SOS儿童村、市社会福利园区、市殡仪馆、顺河区益寿园老年公寓、祥和养护服务中心、禹王台区豫铭老年公寓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8月1日,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当前做好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联合派驻纪检组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顺河回族区安康医养中心、艾禾老年服务中心、益寿园老年公寓、祥和养护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对机构封闭管理情况、各项记录情况、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802182734.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827341.jpg

三、以上率下,党员先行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下发《关于推进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出《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 ——致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7月31日5时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双联双创”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星云山庄疫情防控服务点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8月1日,组织41名党员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下沉居住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8月2日,在保持一定工作人员到岗到位,保证在应急状态下单位工作正常运转情况下,组织在职党员59名(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5名),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常态化封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28.3小时,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忠诚和担当诠释民政干部职工“为民、爱民”初心使命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民政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802183958.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84046.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84144.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8460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