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社工担当

2022-08-02 0

为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社科联的号召下,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进社区,协助基层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

7月31日凌晨5点开始,市大梁社工组织中心11名专职、志愿者分别在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丽景社区、鼓楼区油坊社区、顺河回族区汴京路社区、禹王台区禹南社区开始了测量体温、维护秩序、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防疫服务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媛每天早晨4:50到位、连续三天坚守在油坊社区核酸检测一线;中心督导团团长田瑞红主动到所在丽景社区报到,克服高温、体弱不良反应,从始至终坚持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一线社工郭雨欣不顾前期身体摔伤未愈、主动请缨参加禹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签约志愿者耿召、同时也是汴京路社区的志愿者骨干,长期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及社会治理一线……三天来,中心累计参与疫情防控21人次,服务工时近100小时,受到了所在社区及居民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市大梁社工作为扎根社区一线的社工组织,后续将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做好防疫卫生知识宣传、心理健康咨询及疫情期间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730.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730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