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戎报国,让青春在军营闪光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福利儿童”光荣参军纪实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08-02 0

今天是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人民子弟兵们守护着我们的祖国疆土,保卫万家灯火。

“八一建军节”前夕,开封市社会福利院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入伍通知书”,光荣参军的男孩正是在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长大的韩琪。2011年,自幼父母双亡的韩琪来到了福利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了崭新的幸福生活。十余年来,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们始终秉承着“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的情怀,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嘘寒问暖;在学习上悉心教导、辅导课业;在思想上引导他树立正确价值观,教育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9年韩琪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成为了一名医科大学生。但是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军营梦”,今年大三的他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军,经过层层筛选和考验,他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入伍那天,他身着军装,精神抖擞,胸前佩戴大红花,映衬着朝气蓬勃的脸庞。他说:“从此我的生命烙印了军人的痕迹,戍守边疆,保家卫国,是新时代青年的光荣!”带着福利院大家庭所有亲人的殷殷嘱托,韩琪开启了报效祖国的军旅生涯。来到军营的他,总是惦念着福利院这个“家”,每一次的进步、每一点的收获他都会和福利院的“爸爸”“妈妈”分享。他说,战友问他为什么当兵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党和国家养育我这么大,如今我已经是男子汉了,大学也即将毕业,我要用一腔热血报效祖国,去国家最远最苦的地方,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用实际行动实现报国梦。”这就是福利院男孩——韩琪的参军故事,也是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韩琪是福利院的骄傲,也是我们民政部门为党育人的缩影。在今后的日子里,福利院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使命,做优做强“养育、救治、康复、教育、收养、社工引导”六位一体的标准化特色服务体系,把民政兜底工作做实做细,让福利院走出更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让民政福利工作在新时代更加出彩!

 

截图20220802110605.jpg

图片10.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