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 ——致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机关党委 2022-08-02 0

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市民政局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带头贯彻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锤炼作风能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示范引领,全员参与。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履职,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员参与。

三、严守制度,科学防控。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带头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在主动做好自身防控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四、凝聚力量,携手抗击。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迅速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防护常识,保持良好心态,冷静应对疫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五、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教育引导身边亲人、朋友、服务对象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制止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保持清醒定力,为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贡献民政力量。

 

 

                                 开封市民政局

2022年8月2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