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控弦 打好攻坚战 祥符区民政局精心打造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港湾

2022-08-01 0

    “84消毒液马上过期,抓紧时间购买新生产的进行消杀……”8月1日开封市祥符区民政局分包责任人郝景露在检查一家亲养老院时如是说。针对近期疫情骤紧,祥符区民政局上下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对服务机构采取疫情防控演练、日体温检测、张帖告示、全面消杀、24小时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全力投入这场战“疫”,打好攻坚战,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度“疫”。

成立组织,高效运作。为了全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高效运作,祥符区民政局局长董鲲鹏迅速召开班子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时刻紧紧绷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战”时状态迎接考验,困难面前党员亮起来,关键时刻挺起来,危急之际冲出来,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本色。同时,成立以民政局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民政所所长为成员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对14个乡镇1个街道分四个片区进行分片包干,细化责任,明确任务,传导压力,责任到人,以此形成“疫情”动态信息快速通道,达到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抓住“战”机,第一时间响应,高效运作快速处理的效果。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广泛宣传。全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代养院大门口醒目位置张贴致广大老人、儿童及其亲属的温馨提示,以得到大家对封闭管理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巩固“外防输入”,守牢“双零”来之不易成果;消除隐患。根据全国实时数据,全面排查服务对象、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近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到民政服务机构探访情况,如有隐患及时上报;临时管控。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机构内部做好疫情值守、日常消毒、物资储备、通风、服务对象健康监测等工作;按时接种。继续推进民政服务机构人员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对达到接种时限的,及时安排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员核酸检测。积极与医疗卫生部门沟通协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区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检查督导。重点对疫情防控预案、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疫情防控工作处置方案、疫情防控演练开展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开展情况、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日常体温检测记录、消杀记录、出入人员登记记录、服务人员核酸检测是否48小时内及台账、食品采购流程及物品入院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采取“回头看”方式进行跟踪问效。

祥符区民政局不断加强防疫举措、防疫细节,持续发力,以持之以恒,善作善成的作风,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当好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对象的“守护神”,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正如董鲲鹏表示:疫情来势汹汹,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冲劲、韧劲、实劲”,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一定挫疫情之锋于正锐,彰显民政人新时代的担当。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