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2-07-22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涵养良好家风,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7月22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到南郊乡芦花岗家风家训馆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于海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盛振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为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并寄语。诵读经典环节,党员代表常玉卿、杜意帆等2名同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节选。盛振国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家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继承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弘扬传统家风文化,以好家风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jpg

5.jpg

3.jpg



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经世师表厅、古代圣贤厅、时代伟人厅、家风人物馆、楷模典范厅等5个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史料、一则则事迹等展示,为大家呈现了优秀家风家训代代相传、历久弥深的精神盛宴,使得党员们在淳朴的家风文化中得到了心灵的滋养和精神的洗涤,对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家教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继承传统美德,让好家风浸润心灵、涵养初心,以优良家风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