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护航 相伴成长

儿童村 2022-07-02 0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弘扬和宣传法制精神,维护儿童村安全,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72日,开封SOS儿童村邀请到河南王松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楠为孩子们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遵纪守法从我做起”法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讲座上,王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主要讲述未成年人犯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犯罪和我们有什么关系”、“违法和犯罪的关联”、“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属于违法”等方面,引导学生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随后,王楠还通过现场提问、宣讲答疑等方式,加深学生对违法犯罪的认识,同时运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希望大家要严格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更要学法懂法,不断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下一步,儿童村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

20b8ebab3e315851e1888f1e9cd17b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