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2-06-30 0

6月30日下午, 开封市召开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社会组织工作。副市长尹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宣读了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认定结果的通知和社会组织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决定,并对社会组织等级评定3A级以上单位进行授牌和对社会组织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会上,开封市求实学校、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等3家社会组织做典型发言。

就今后更好的发挥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尹君副市长强调,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正确方向。要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确保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发展。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开展活动。各社会组织应当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在章程核定范围内开展活动,精准行业定位、引领行业发展、强化行业管理。三是聚焦组织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全市社会组织要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助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让社会组织在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30220236.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2202361.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2202362.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220236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