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月”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月” 动员会

2022-06-06 0

          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月”,按照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6月6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月”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月”动员会,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指出,一是要继续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排查工作,在本月市局各检查组要抽查全市不少于15%家民政服务机构,抽查工作要实现全市各县区全覆盖。二是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养老行业等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三是要开展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月”的活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起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四是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要继续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紧急避险预案修订和防汛、紧急避险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民政领域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上报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强调,一是要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强化民政系统应急队伍建设。二是要压实各级民政部门、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要摸清黄河沿岸养老机构、低保特困群众,重度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底数,一旦出现汛情,要妥善做好民政服务对象的转移安置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民政领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燃气安全、汛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把安全生产问题放在第一位,坚决守牢“六大安全”底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