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庆六一”活动走进校园

2022-06-02 0

    5月31日,开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与开封市祥符区国网开封市祥符区供电局、河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同心绘出彩,童年更快乐”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邀请开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刘建平,河南省12355青少年权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心理服务部负责人孙艳圣参加,由开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讲师部副部长、绘画心理分析师李忆春为孩子们授课。

    在祥符区万隆乡中岗村,四年级一班同学度过了一次有趣又有料的“绘画心理分析与表达”的绘画活动。首先,李忆春老师运用“天气预报”的心理游戏进行暖场让孩子们放松。接着,又用“龟兔赛跑”的绘画涂鸦游戏了解孩子们的性格特点及心理需求,同时学会觉察自己情绪,并且会用多种健康的方式表达情绪。第三个环节绘制“六一联欢会”,让孩子们把自己的父母或者最要好的同学邀请到画面中,引领孩子们遇到困难,学会表达沟通和求助,随着“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背景音乐的响起,孩子们感受到自己生活在温暖的大家庭,尽管有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不能陪伴,但是,有老师和同学的爱、理解、支持和陪伴,他们并不孤单,有爱就有家。通过绘画,与父母心连心共同度过了温馨、美好的“六一儿童节”。

    这次活动,祥符区供电局特意给孩子们赠送了水彩笔等礼物,祝愿每个孩子都有家、有爱,留下美好的童年往事,活出精彩的未来。

心理咨询协会.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