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走进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技能普及

2022-05-31 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生命教育,保证师生生命安全,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学校安全工作的实效。2022年5月27日,受大纸坊街幼儿园南苑分园的邀请,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安全家园项目组和救援队的志愿者走进园区,开展以急救知识技能普及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广大师生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中的急救能力。园长携全体教职工30余人共同参与了学习。

此次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安全家园项目组与救援队走进校园进行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教育,结合校园环境中可能发生的突发意外,围绕基础急救知识,重点对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CPR)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等主题内容进行宣讲和演示,同时还邀请在场的幼师们实地演练,指导动作要点。

在实操演练中,老师们踊跃参与模拟情景,积极提问探讨急救问题,协会救援队队员们现场给予详细解答。随后大家按照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点,认真练习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

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场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教育活动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讲解通俗易懂,不仅提高了大家基本的急救、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增强了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更是提升了大家对生命安全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普及培训效果。

志愿者2.jpg

志愿者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