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周例会

养老服务科 2022-05-28 0

为深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5月27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周例会。市纪委监督检查三室副主任王德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海静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当前工作进度及工作开展情况。

李红权强调,养老服务管理领域养老机构挤占供养人生活费,挤占资产以及服务人员服务态度问题养老资金未按时拨付,未制定资金使用方案等问题。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持续推进。各县区要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从严从细,在资金、老人安全、养老机构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细节问题,持续推进自查自纠;二是统筹协调,排查整治。各县区民政部门要积极与同级公安、信访、审计部门进行对接,形成合力,数据互通,重点了解近年来辖区内涉嫌非法行为的养老服务机构存在问题,包括非法集资问题、民事纠纷等问题,落实督导排查;三是督查整改,全面提升。各县区民政部门要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对工作全面谋划,全面提升,挂图作战,让老人老有所养,安全健康的养,确保每个街道、社区投入服务运营。

最后,王德任通报了各县区自查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各县区自查问题浮于表面、不够具体,问题数量差距大。建议市直、各县区问题台账要具体到项目、加大宣传,问题不合并,自查与他查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自查自纠,完善问题台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