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民政局精心部署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万人助中心”工作

2022-05-27 0

2022年5月27日下午,杞县民政局召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万人助中心”活动推进会,由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泉同志主持召开。

11111111111111.jpg

会上民政局副局长李克涛同志宣读了民政局干部职工对“万人助中心”工作的包联名单,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要对所包联的养老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建档立卡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督促整改,对于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时规避,对“万人助中心工作”进行了再推进、再落实。

222.jpg


会上张宏泉同志根据省、市民政部门对于此项工作的部署安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摸清情况。要求全县各乡镇民政所及全县各养老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万人助中心”活动,摸清基层真实情况,分析破解问题,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发挥作用。要求我们民政干部当好“信息员”,实时全面了解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掌握一手资料,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当好“协调员”,给予具体政策指导,协调建立可持续运营机制,让社区养老设施活起来,真正发挥作用;当好“联络员”,对于当地确实难以解决的政策瓶颈、重大问题,及时通报或第一时间向民政部门负责人反应,对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事前提前防范化解。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完善“上墙、入网、计分”机制,把包联人员电话、照片等信息在养老服务中心上墙公示,同步录入养老设施供需发布平台,将工作成效量化计分并纳入年度考核总成绩。四是加强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常态化调研,不提前通知,不提前划定区域,深入基层,听真话、察实情、出真招,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摸索经验、探索路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3333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