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2022-05-13 0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明办和祥符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携手祥符区壹基金安全家园四个项目点以及示范区金康社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 2022年开封市防灾减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目的在于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教育和提醒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引导居民群众共享全面小康硕果,守护美好家园。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主题活动,普及应急知识,带动更多人准备应急包。通过散发传单、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准备应急包等志愿服务行动,推动社区居民、学生、爱心人士、志愿者、企业、媒体、学校等一起准备应急包。

    通过活动,提升社会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对应急避险认知,提升特殊群体灾害应对能力风险防控水平等,达到了较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安全宣传1.jpg

安全宣传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