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殡仪馆 2022-05-11 0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防减灾害风险、筑安全发展基石”,为切实提高全馆上下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开封市殡仪馆积极行动,认真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会议,积极部署。5月9日,市殡仪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对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相关防范措施以及物资、人员配备,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分工强调,同时对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紧扣主题,宣传到位。一是积极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宣传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向来馆群众发放宣传页、手册,积极向大家普及应对自然灾害的避灾自救技能。二是将《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资料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给各个班组,要求全员开展培训学习,全面提升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能力。三是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为契机,组织后勤保障中心人员围绕单位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夯实民政服务窗口安全发展基础。

防灾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开封市殡仪馆将持续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用心深入探索防灾减灾长效机制,积极组织全馆上下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DSC_1027_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