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退役军人、残疾人工作会议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2-04-29 0

 4月28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2年民政、退役军人、残疾人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全面推动我区民政、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员徐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领导、残联领导和各乡、镇(场)、办事处分管领导、各退役军人服务站、民政所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级调研员陈伟主持。

 会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分别宣读了民政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民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民政系统殡葬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社工站建设和儿童福利工作先进单位和社会救助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规范化社区“生活圈”建设先进单位和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军人事务局和残联领导分别宣读了部门的表彰决定。各乡、镇(场),办事处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递交2022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利伟、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吴琰、残联理事长陈树锦分别做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做部署。

 最后,徐勇从“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做好民政、退役军人、残疾人工作的信心”、“明确任务,强化担当,凝心聚力推动民政、军人事务、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结合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的工作部署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学习好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做好量化、细化、实化工作,让每一位同志都能清楚今年的工作重点、奋斗目标,切实做到任务明晰,责任清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督导。要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对重点工作加强督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