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再次启动“黄河环保”活动

2022-05-05 0

五一小长假,很多朋友选择到黄河游览区游玩,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再次启动“黄河环保”活动。

5月2日早上,协会党支部书记要可活动负责人李照虎拉着活动所需帐篷、马夹、捡拾器等物料带着孩子们出发前往黑岗口,为“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准备。上午9点,在熟悉的《感恩的心》的旋律中,活动准时开始了。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希望广大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前来游玩的朋友们,把产生的垃圾带走,力所能及的为保护环境做一份努力。

大家热情高涨的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决心后,领取了捡拾器、垃圾袋,然后立刻三五成群的分散开来,行动起来,一时间,广场里、河堤上、树丛中到处都是忙碌的红马甲。环保骑行团的伙伴们不仅再次用骑行的方式向大家传递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理念,更是成为了今天活动的主力军,说说笑笑中却不耽误捡拾垃圾,一个个眼疾手快、业务熟练,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

协会老党员、终身成就奖、老当益壮奖获得者张雪琴老师虽然因为腿部犯病疼痛不便行走,但仍然积极参加活动,帮忙分发物资、看管志愿者的车辆,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支持、保障着活动的顺利开展协会优秀志愿者、老党员赵玉珍老师也是不顾肩膀上的钢板还没拆除,与老伴儿秦崙老师一起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全程参与,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

随着活动的开展,许多市民也深受触动,主动加入,一兜兜的垃圾被陆续放进附近的垃圾桶,一个多小时后,看着逐渐清洁的环境,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深深感到本次活动的意义深远......

还有很多志愿者专门带着孩子一同参加今天的活动,通过言传身教给孩子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种子,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家乡变得更美,让环境变得更好!

 志愿者1.jpg

志愿者2.jpg

志愿者3.jpg

志愿者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