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一老一小一青壮”和社保基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公告

2022-04-26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市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一青壮”领域和社保基金管理使用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2年4月26日至6月10日。

二、巡察内容

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和社保基金管理使用领域重大实事系列决策部署情况和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着重查找与老年人群体密切相关的社保基金、养老服务、健康服务领域,与青壮年群体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领域中存在的腐败问题。聚焦社保基金管理使用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着重查找在社保办理中是否存在政策落实打折扣、搞变通,随意性、选择性执行政策,是否存在收受礼品礼金、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是否存在办理社保过程中故意刁难、推诿拖延、效率低下等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窗口、意见信箱、电子邮箱,开通专门值班电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信访接待窗口:悦湖酒店8809房间

(二)意见信箱:市民政局

(三)电子邮箱:kfswxc6@163.com

(四)举报电话:18503782382

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图片1.png

  市委第四巡察组  

特此公告    

2022年4月26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