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按摩医院开展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

按摩医院 2022-04-26 0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市按摩医院按照顺河区医保局的决策部署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召开打击医保骗保会议。明确宣传月活动目标、内容和要求,在顺河区医保定点医院医保工作群及相关邮箱内,下载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及时了解医保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

二是加强宣传。在收费窗口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参保人员发放宣传文件,提高医保政策社会公众知晓度,正确解读政策,让社会公众了解打击医保欺诈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界限和主要举措,并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我院要求工作人员工作中执行实名就医管理规定,核验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凭证,按照诊疗规范提供合理、必要的医药服务,向参保人员如实出具费用单据和相关资料,不得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不得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不得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

我院还通过设立咨询处、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页和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普及医保政策,提高市民的医保政策知晓度,强化单位员工自身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在一楼电子显示屏循环展示宣传标语,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标语,营造全社会关注和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氛围。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我院医疗和相关业务人员对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较深刻的理解,医保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市按摩医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考核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服务流程,严格医保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共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