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力作风 强化培根铸魂——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微党课

机关党委 2022-04-22 0

为认真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4月22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微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于海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对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年轻干部更要在拒腐防变上防患于未然。会议强调,年轻党员干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就要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关”。一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二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三要坚持对外交往原则,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要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五要严格家教家风,坚持以身作则,注重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党的作风建设引领健康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严守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一是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勇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续写民政事业发展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党员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这既是对每一名党员的工作效率与政治意识的有力督促,更是一种责任要求、一种行为规范,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防范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的发生,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22190921.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909211.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90921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