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书香民政”暨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机关党委 2022-04-22 0

为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实施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阅读成常态、书香满机关”的读书氛围,4月22日,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书香民政”暨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代表屈四东、杜意帆等两名同志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分享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中关于“梦想”和“奋斗”的相关内容。听完他们的分享,大家一起交流心得感悟,把握经典的思想脉络和历史渊源,学习经典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感受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感悟用典的精妙意境与文化品格,从中汲取到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了攻坚克难、持之以恒、苦干实干的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读书不仅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筑党性根基,对培养读书兴趣,扩宽知识面和视野,打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善读书”的“书香民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读书阅读的热情,同时也展现了民政干部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牢终身阅读的学习理念,将读书与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紧密结合,从书本中汲取知识与力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22191051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91051.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91051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