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善行开封·心灵救助”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救助项目启动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4-22 0

4月21日上午,开封市慈善总会“善行开封·心灵救助”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救助项目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启动。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由慈善救助资金予以减免最高3000元的医疗费用

精神疾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患病群体,他们需要社会的关心,却不想社会更多异样地关注;他们需要社会的帮助,却不想各界过度地解读。特别是困难精神疾病患者,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更需要一个近似无声的帮扶。面对我市近4000名建档立卡困难精神疾病患者,开封市慈善总会2021年悄然启动了“善行开封·心灵救助”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救助项目,无声中减轻了66名患者的就医压力,受到了患者、家属、医院以及爱心人士的多方充分认可。

随着2021年度项目的圆满完结,新一年度的项目继续开展,备受患者及其家属的期盼。“对于困难精神病患者家庭来说,每一分钱的帮助,都是一份希望。”市第五人民医院一位医生代表说,“不少患者家庭多次咨询项目的后续进展。”面对困难精神病患者家庭的需求,结合这一精准救助的模式,市慈善总会拟将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救助活动作为一个长期项目持续开展。

市政协原二级巡视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新世介绍,2022年不仅要继续出资15万元实施该项目,还将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项目的定点合作医院。“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慈善品牌项目,惠及我市更多困难精神疾病患者。”王新世说,“让更多的困难精神疾病患者住的起院、看得起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

“以慈善救助方式,解决了患病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志献在致辞中强调,“这一项目对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平安开封、构建和谐社会具有深远影响。”作为对患者及其家属隐私的保护和对患者心理的关怀,在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不仅未让申请救助的患者到场,甚至也婉拒了家属到场致谢的请求。

现场,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王雷与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王年喜郑重签订了救助项目合作协议书,这预示着今年将再有超过50名困难精神病人受到救助。王新世与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书亮共同为项目定点合作医院揭牌后,市第五人民医院将再次担负起该救助项目的落地实施。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一行前往住院楼,对医院慈善救助项目配套医疗设施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医院为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提供的优质诊疗服务的发展思路,并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DSC_7343.JPG

DSC_738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