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与市人民医院研讨消防安全问题解决方案

2022-04-01 0

 3月29日,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专家走进开封市人民医院,在前期实地勘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开联席会议,就医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开封市人民医院马今朝院长、徐卫东副院长及医院保卫科、设备科、基建科、后勤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高合义顾问、冯新国秘书长就相关隐患的整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高合义顾问首先反馈了前期协会专家组联合医院保卫科现场检查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结合医院现有建筑情况及医疗用房的实际需求,提出了两大项15点整改建议供会议讨论研究。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专业人员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构思和整改意见,会议气氛融洽,大家各抒己见,各项整改措施在讨论中逐步形成了统一意见。

会上,徐卫东副院长对协会前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整改措施的落实提出了“软件先行、硬件改造随后跟上”的两步走工作方法。特别强调了人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夯实责任落实的问题,相关科室要全力配合保卫科立即开展硬件改造的前期排查调研工作。

马今朝院长强调指出:消防工作一票否决,来不得丝毫侥幸与大意,能落实整改措施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落实好防范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新建医疗用房的建设力度,争取让相关科室早日搬迁。同时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的管理经验,结合医院实情展开调研论证,逐步在“技防”上实现安全保障,保证院区不能“出烟冒火”。

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将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提供全天候、不间断咨询服务,切实为单位在消防安全问题整改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撑。

建筑消防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