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民核酸检测,龙亭社工在行动

2022-03-25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的进一步来袭,我市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龙亭区社工站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助力全市全民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2022年320上午早上六点钟社工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大兴办事处御河公园附近组织居民积极参与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协助居民信息采集、录入、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

      检测现场,居民按照场外等候、入口测温、临时隔离、场内等候、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出口离场的流程进行检测,社工人员志愿者们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码扫码工作。热情地帮助不会使用核酸小程序的群众,他们始终保持着耐心和细致,解答居民疑惑,确保群众核酸采样安全、有序、高效,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各检测点的社工与医生、护士、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从白天到黑夜、奋战到最后!虽然一天工作下来挺辛苦的,但是大家一想到能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就觉得这样的付出很值得。树立了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专业形象,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和志愿者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社工们纷纷表示,只要有需要,自己会勇敢地站出来,为家园抗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