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 共筑抗疫坚实防线——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救助站 2022-03-23 0

    近期,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多省相继出现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按照“周检测月覆盖”原则,3月23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再次联系定点医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png

4.png

上午10:00,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准时到达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大厅,以10合1混采的方式开始采样工作。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全体工作人员采样登记信息,医护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要求采样,待检人员严格执行“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口罩,不触碰检疫物品”等刚性防疫措施,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工作。采样工作高效有序,整个过程仅用了半小时就完成了49名工作人员的咽拭子采样工作。

5.png

救助管理机构作为民政部门兜底保障机构,救助对象情况往往比较特殊,其“身份不明,旅居史不详,健康状况不明”,街头救助风险隐患较大,也是救助管理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最棘手的问题。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对救助二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办公区域工作人员仍执行24小时接待服务制度,全天候街面巡查救助工作正常进行,既要守好站内受助人员,又坚持不放弃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而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是除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工作各项刚性措施外,保障职工和服务对象安全的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开封市救助管理站严格执行“周检测”制度,实现检测全覆盖,数据实时新,同时,坚持“加减”并用,加大排查力度,减少人员流动,科学精准防控,共筑抗疫坚实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救助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救助对象生命安全。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