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规范化 防患于未然 开封SOS儿童村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儿童村 2022-03-21 0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和蔓延,保护职工和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儿童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022年321日,儿童村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受支部书记、村长王睿莉委托,本次演练由支部副书记于海江担任总指挥,全体值班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防控演练入村篇、防控演练家庭公寓篇等演练项目,由孩子和职工模拟防控演练各环节工作,标准示范应急处置流程,保证广大干部职工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正式演练之前,于海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责任到人,步步踩实,确保演练工作万无一失。

演练背景为在儿童村不同区域发现疑似患者。演练模拟了疑似患者发生后的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后续处置工作,包括发现疑似病例、报告带班领导、疫情隔离区转移、车辆安排、疫情上报消毒消杀等流程,演练过程中,全上下联动,相关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处置,涉及部室认真对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

演练结束后,大家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提出整改意见。此次演练检验了儿童村预案执行和应急处置能力,加深了工作人员对清洁消毒流程、疑似、确诊人员处置流程、转运流程等的了解,锻炼了儿童村疫情防控队伍,取得了预期效果。

50792135d782273fdf9b4f5ee87d01b.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