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调研城区社区治理 和社区建设工作

2022-03-01 0

王树伟一行先后来到龙亭区北郊乡孙李唐社区、星云社区和仁和社区,现场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有八中心”建设情况、运转情况、功能室作用发挥情况,并就当前社区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王树伟指出,社区是各级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关键环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的政治自觉。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问题导向、居民需求导向,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社区服务高效便捷。以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为目标,以完善社区配套设施为着力点,对标对表,自我加压,聚焦短板弱项,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推进规范化社区“生活圈”建设,打造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层次多元化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