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兜底服务能力 保障儿童入学权利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02-18 0

 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福利儿童入学问题,全力保障儿童的受教育权益,切实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强化务实举措。2月17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夏海浚、夏紫鹤两名儿童如愿踏入校门,开启了学习的新旅程。

 2021年7月6日,夏海浚、夏紫鹤两名孩子的父母相继离世无人照管,失去监护。本着“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在市民政局党组的统筹协调下,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全力落实民政兜底保障职责,第一时间通过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对两名孩子进行体检,并妥善安置在院青少年部。自此,夏海浚、夏紫鹤兄妹在福利院开启了崭新的幸福生活。

 然而,由于学籍、年龄等原因,兄妹俩的入学事宜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他们的受教育问题一直牵动着院领导的心。在院长张瑞的安排部署下,业务室工作人员多次前往鼓楼区教体局及小王屯小学沟通协调,经过不懈努力,两名孩子终于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顺利入学。入学前,青少年部心灵驿站的老师对夏海浚、夏紫鹤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及需求等,护理员精心为他们准备了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为他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院长张瑞表示,本着“一切为了老人和孩子,为了老人和孩子的一切”的服务理念,福利院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兜底保障职责,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全力为福利儿童打造安全、幸福的温馨家园,奋力书写民政社会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截图20220218220217.png

截图20220218220311.png

截图20220218220333.png

截图20220218220354.png

截图20220218220412.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